上海到喀什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物流运输的迷途,路在何方?—汉邦物流

来源:http://www.kshb56.com     发布日期:2016-07-26     点击量:

物流四大难题制约行业快速发展

  在物流成本占了生产总值高达18%的中国,对于每一个物流企业的生存都可以说的严苛的考验。相比之下一些物流比较发达的国家物流成本占生产总值的8%-11%。中国的物流显然是比较落后的。

  在中国,传统物流只完成了出厂后的包装,运输,装卸,仓储。只提供简单的位移,性质属于被动服务,实行人工控制且没有统一服务标准,单一环节的管理和侧重点到点或线到线服务。但是在打着“现代物流”旗号的今天,必须做到整体系统优化,提供增值服务,主动服务,实施信息管理,实施标准化服务和构建全国服务网络。

  在另一方面,不管是现代物流还是传统物流,目前中国都遇到物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货主难找车,车主难找货的现象普遍存在于中国各大的物流市场。

  诚信缺失在目前中国物流诚信体系中也是每一个物流企业渴望解决的问题。通过建立某种诚信制度,以高准入,黑名单制等方式进行诚信的规范。

  当前,物流行业存在着上述诸多瓶颈性问题。诚信缺失、无证经营、假证假牌、货物无安全保障、中间环节多等诸多行业“黑洞”造成国内物流成本居高不下,阻碍行业公平、公正交易规则和健康、规范、有序经济秩序的形成和建立,制约物流业健康迅速发展。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